乡村生活市场网

乡村生活市场网

您好 欢迎来到乡村生活市场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服装日化

换装!上海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执法蓝”登场

时间:2023-04-24 来源: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  作者:佚名

14.1

14.2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11月22日,市农业农村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暨上海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换装仪式在沪举行。

14.3

“今天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执法总队的全体公务员统一制式服装,这一抹‘执法蓝’正式登场……”振奋人心的诗朗诵《换上这抹蓝》正式拉开了换装仪式的帷幕。现场,执法总队执法人员身穿执法制服,整装列队、精神抖擞,以崭新的面貌在国旗前庄严宣誓;全市各区执法人员同步线上宣誓。

换发全国统一制式服装,是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行政执法改革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标志着农业农村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翻开了新的历史篇章。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黎而力出席活动并表示,近年来,全市各级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在落实长江“十年禁渔”重大政治任务、推进种子芯片国家战略、严保地产农产品质量安全、实施动物卫生检疫执法监管、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工作。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系统统一换装,是深化落实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加强执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是统一农业综合执法形象、树立执法权威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本市农业农村系统综合执法队伍规范化、专业化建设迈出了新步伐。

整装再出发,要树立新形象、彰显新担当、实现新作为。黎而力要求全体执法人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决守护涉农法律红线;要坚持知行合一,铸就过硬的执法本领;要提升执法效能,坚持履职尽责护航乡村振兴。

14.4

换装仪式后,黎而力就习近平法治思想理论作专题辅导报告。他介绍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历史地位和重要意义,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内涵,阐述了实现全面依法治国必须要做到的“11个坚持”,并以理论联系实际,对推动本市农业农村法治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立法二处处长李平解读了新出台的《上海市乡村振兴促进条例》。她详细介绍了《条例》的立法背景及意义,解读了《条例》的特色亮点,并分析了如何准确把握《条例》的核心要义。

与会者们深感受益匪浅,表示要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精神,将学习成果与推动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有机结合,为走出一条与上海超大城市功能定位相匹配的乡村振兴新路子贡献力量。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机关各处室负责人,执法总队党政班子成员及执法人员代表参加活动;各区农业农村委分管负责人、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在各区分会场通过视频方式同步参加活动。

文:许怡彬 

摄:杜洋域


友情链接
乡村振兴项目简介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投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