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生活市场网

乡村生活市场网

您好 欢迎来到乡村生活市场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资讯

李强同蒙古国总理奥云额尔登会谈

时间:2023-06-29 来源:新华社  作者:佚名

  国务院总理李强6月2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蒙古国总理奥云额尔登会谈。

  李强表示,中蒙山水相连、互为重要邻国,保持长期稳定的睦邻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去年,习近平主席同呼日勒苏赫总统成功会晤,共同擘画新时代中蒙关系发展的新蓝图。中方愿同蒙方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继续丰富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深化双方政治互信与互利合作,加快构建两国命运共同体,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6月28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蒙古国总理奥云额尔登会谈。这是会谈前,李强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奥云额尔登举行欢迎仪式。新华社记者 丁海涛 摄

  李强指出,中方愿同蒙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问题上相互支持。中国正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愿同蒙古国深化各领域合作,欢迎蒙古国分享中国发展带来的新机遇。两国要做好战略对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畅通贸易投资往来,扩大矿产能源领域合作,加强边境口岸互联互通,深化防沙治沙合作,扩大旅游、教育等领域交流,促进人民相知相亲,做互利共赢发展的好伙伴。中方将继续为蒙古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奥云额尔登表示,蒙中两国相互信任,友好相处,双方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保持密切交往与合作,树立了国与国关系典范。加强对华合作是蒙对外政策首要方向。蒙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感谢中方为蒙抗击新冠疫情提供宝贵支持,愿加强蒙“远景2050”长期发展政策同“一带一路”倡议及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对接,深化两国口岸、能矿、科技、旅游、反腐、防沙治沙、城市规划、青年等领域合作,把蒙中关系推向新高度。蒙方愿同中方一道坚持多边主义,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

  会谈后,两国总理共同见证签署交通、金融、检疫、媒体、野生动物保护等多项双边合作文件。

  会谈前,李强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奥云额尔登举行欢迎仪式。

  吴政隆参加上述活动。

  当日上午,奥云额尔登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圈。



友情链接
乡村振兴项目简介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投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