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生活市场网

乡村生活市场网

您好 欢迎来到乡村生活市场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资讯

山东鄄城休闲农业助推乡村振兴“加速度”

时间:2023-05-06 来源:大众网  作者:佚名

  今年“五一”假期期间,山东省鄄城县郑营镇冯庄生态园内游人如织,成了欢乐的海洋。冯庄村通过招商引资的方式,建设了生态农业观光项目,形成了集采摘、游玩、餐饮、民宿为一体的产业链条,发展了休闲农业,带动了乡村旅游产业的兴旺。近年来,鄄城县立足实际,做大现代农业,做强农村产业、做实农民富业,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活力。

 t01e23c3cded4dd4619.webp

t0171ccf092099ce021.webp

  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顺应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鄄城县因地制宜,以产业兴旺为支撑,大力发展休闲农业,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让休闲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冯庄村生态园建设了5个集中果木采摘区和8个温室大棚,主要以苹果、梨、桃和瓜果为主,品种达20余个;建有冯庄大食堂及民宿;游乐设施包含摩天轮、过山车等28个游乐项目和一个无动力乐园。满足了游客观光农业、游玩娱乐、采摘绿色水果、品尝农家饭菜、享受乡土文化等需求。旧城镇葵堌堆村成立了合作社,形成“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打造了6个旅游绿色庄园,种植苹果、桃等九大类15万株果树,注册了“葵丘”为商标的农产品品牌。

  鄄城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把发展休闲农业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大力推动休闲农业转型升级,积极拓展农业休闲、观光、生态、娱乐、文化等多种功能。同时,鄄城县还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乡村绿色发展之路,逐步把乡村打造成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友情链接
乡村振兴项目简介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投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