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生活市场网

乡村生活市场网

您好 欢迎来到乡村生活市场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食品百货

北京丰台:搭建就业服务平台 促进农村劳动力就业

时间:2023-04-21 来源:北京农业农村局  作者:佚名

  自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财政局《关于促进本市农村劳动力就业参保有关问题的通知》(京人社就发〔2022〕1号)发布以来,丰台区多举措搭建就业服务平台,鼓励农村劳动力实现就业。

  加强促进农村劳动力就业优惠政策宣传力度。深入企业集群、楼宇,开展现场授课、一对一服务、发送“政策服务包”等措施多途径提高优惠政策知晓率和覆盖面,鼓励辖区内企业吸纳农村劳动力就业。合理开发社区、村灵活就业岗位。鼓励农村劳动力就近在街道、社区从事灵活就业工作,享受北京市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享受补贴政策的农村劳动力社保缴费比个人灵活就业缴费减少三分之二。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就业托底作用。协调街镇合理配置和使用公益性空余岗位,为就业困难的农村劳动力提供就业机会,更多地吸纳农村劳动力在公益性岗位实现就业。

  截至2月底,丰台区已有93名农村劳动力通过家政服务、自行车修理、果蔬零售、小百货、居民老小饭桌等灵活就业方式享受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55名农村劳动力进入公益性岗位实现就业。 


友情链接
乡村振兴项目简介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投稿服务